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族政策宣传月|学院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观影活动(一)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来源: 组织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21:15   访问量: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形成各民族间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的浓厚氛围。5月11日晚,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和团委联合举办了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共青团员、学生干部代表、青年志愿者700余人在学院礼堂共同观看了专题影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mmexport1683853891610

_DSC4619

该片分为《辉煌历程》《共同繁荣》《手足相亲》《携手圆梦》四集,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该片运用了大量珍贵档案和历史影像,如云南十万多群众参与扩建新机场、新疆各族人民捐款买飞机支援抗战、百战百胜的回民军队和骁勇善战的内蒙古骑兵为民族解放冲锋陷阵等。这些珍贵的影像画面,直观表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伟大征程中,成为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从雪域高原到塞外草原,从天山南北到西南边陲,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各族群众的生活迎来历史性变迁,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该片从个人、家庭、民族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切入,映照出新时代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mmexport1683853365559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促进了学生对各民族文化的深入了解,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